吃鱼不吐刺

【慧岛慧】彼时少年

现代au,年龄操作,大概差七八岁

题目是乱起的……
 是数学课的突发奇想,很垃圾,没有文笔没有故事性可言,详略非常不得当,后半部分基本流水账……
 我觉得好长了为啥放上来就这么一点点!生气

非常ooc,非常垃圾的小学生文笔,没有风格,因为不会描写经常用对话
 其实慧岛慧无差,我比较喜欢慧岛👌

——————————

  “……嗯我知道了,等会儿我会去车站接他。”伊野尾慧挂断电话,伸了个懒腰。
   “怎么啦?”坐在隔壁的同事有冈探头问。“嗯?是老家来的电话,说是隔壁的小朋友要来暂住几天,我待会儿去接他。所以……”伊野尾双手合掌,眨眨眼睛很诚恳的样子,“我要早退了,接下来就拜托有冈桑!”
   
   伊野尾到车站时正好赶上那一班车,车站门前人来人往,他眯着眼朝里面张望,一直没有看到记忆中隔壁那个孩子。
   “ino酱!”远远的是一个高个的男孩子,笑得弯了眉眼,一边招手一边跑过来。
   “yuto都长这么高了!上次见面是好几年前了吧?”伊野尾比划了到自己胸口的高度,“那时候yuto只有这么高噢!”
   “呜哇别胡说!那时候我都中三了!”中岛裕翔反驳。
   伊野尾乐得连肩膀都在笑,伸手接过中岛手上的行李。

  伊野尾的公寓离车站不太远,步行也就十几分钟的距离。“等等我先收拾一下噢。”收拾?收拾什么?是带女朋友回家后留下的痕迹吗?中岛对着伊野尾的背影瘪了瘪嘴。
   “打扰了。”几分钟后,中岛微微弯腰以示礼貌,然后将脱下的鞋子放好,进屋。
   1DK的格局,算得上是干净整洁,没有过多的装饰,地上堆着的是工作相关的书籍资料,床上扔着的是刚刚脱下外套。单身独居男青年的感觉显而易见,完全没有女性生活的痕迹。中岛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因为时间的仓促,两个人决定今晚先挤一床上将就一下,“yuto现在好帅啊,我可指不定会做出什么事来。”伊野尾说这话的时候是带着笑的,他关了灯,然后缩进被子里,“晚安。”
   中岛睁着眼睛半天没睡着,他轻声道:“ino酱,你睡着了吗?”
   “嗯?……还没……”伊野尾的声音是从被子里传来的,黏黏糊糊的带着困意,让中岛想起他们上一次躺在一张床上——大概是六七年前的事,那时的伊野尾是个即将毕业的高三生,整洁的白色衬衣,扣子一直扣到最上面那一颗。
   “那,晚安。”

  中岛到东京来是为了参加一个颇具规模的摄影比赛以及赛前的统一培训,一共是六天时间,而比赛结果也会在三天内公布。他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喜欢摄影,而且这次比赛对于他的前途也很有帮助。每天中岛和伊野尾差不多时间出门,一个去上课,一个去上班,然后在差不多的时间回家。

  第五天。伊野尾比平时更早到家,因为中岛发来讯息说要给他做晚餐报答“收留”之恩。他推门进屋时,中岛正背对着他在厨房忙活,围着围裙像模像样的。伊野尾心里突然有种“我家有儿初长成”的欣慰,在餐桌上坐下安定地等饭吃。
   餐桌上是中岛随手放着的档案袋,装着准备参赛用的几张照片。“yuto,我可以看吗?”伊野尾问,“照片。”
   “可以啊!”中岛连头都没有回,他正手忙脚乱把切的大小不一的胡萝卜丁倒进锅里,实在是无暇顾及。
   伊野尾翻看那几张照片,有春天的樱花,有夏天的流云,也有冬天的雪。每一张对于他这个外行来说都是相当不错的作品,使他不禁自豪了起来:我们yuto真棒!
   看到最后一张时,伊野尾的手停住了。照片里是少年的背影,被风吹起的白色的衬衣和微乱的发,迎着酒红色的晚霞,而周围是他看了十几年、不能更熟悉的景。
   
   第十天,伊野尾走进艺术馆,因为今天中岛的讯息里用将近十个感叹号表达自己获得比赛优胜的激动心情,甚至最后还用上了颜文字。伊野尾来到展厅中间的位置,那里挂着的是这次比赛的第一名。越过人群,他看到了熟悉的景,熟悉的晚霞,以及熟悉的少年。

  

“对了。不管你知道不知道,”中岛一口气喝了半易拉罐可尔必思,东京的夜映在他的眼里,天台的风吹动他的上衣,“我喜欢你,一直喜欢你。”
   “……yuto还是孩子啊,才18岁而已……”
   “你可以等我吗?”中岛打断伊野尾的话。
   伊野尾没有回答,只是亲吻了他的指尖。
   ——凉凉的,带着冰箱里拿出来的饮料和夏天夜风的温度。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自己都觉得我写的很不清楚……岛岛那张照片拍的是十七八岁的慧👌然后两个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种,全是养成,岛岛是从小时候的依赖到长大后的喜欢吧,是双箭头👌

评论(7)

热度(18)